SatoSho

山限定 团爱
山以外的cp在子博⭐

【SO】 气味 01

*嘿,
*是我。
*大半夜发我就是那么浪()
*大概是个很复杂的脑洞((()))
*香水师s x 画家o
*别问我这样做香水会不会好闻 要是真的好闻我就卖香水去了😀😀😀
*花开的时节要是搞错了真的请见谅😭(没文化还要写())
*ooc!ooc!ooc!!💥💥💥
*食用过程中任何不适不爽不开心,现在点击评论打骂po主❤
*酸奶工厂竭诚为您服务❤❤❤
*我发誓我下一篇的废话要减少!
*我发誓!
*你现在就在增加废话()



ok?

——————————————————————————
气味 01




“香水瓶?” 大野皱着眉看着新来的委任。

“是的,麻烦您了师匠。” 委托人急得恨不得把大野供起来,“我们已经把有名的设计师都请了个遍了,但他就是不满意。”

大野又低头看了一眼,“可是我只是个画家⋯⋯” “没事的师匠,我们真的只能把希望放在您身上了!别的设计师都不敢接单了。” 委托人一把抓住大野的手直视着他的眼睛,“求您了,我们真的找不到别人了。”

“好吧⋯⋯” 大野实在挨不过这个眼神只好勉强同意。

“真的太感谢您了,我们周末会亲自来接您和他面谈的。”

大野避过委托人的目线,“嗯⋯⋯”

摊上麻烦事了。




大野坐在送他去与香水师见面的车上翻看着之前的设计师为他设计的瓶子,这其中不乏有华丽高贵镶满钻石的,也有简单朴素可爱的,但据说都被这个古怪的香水师一票否决。

还未见到本人,大野在脑内已经形成了一个成天板着一张脸的老头子形象了,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车子越开越远离大路,开进一个小山一样的地方盘盘绕绕往上攀。大野看着车窗外几乎都长得一样的树林,在车上颠着颠着就快睡着的时候,他们到了。

在山的半腰处矗立着一栋白色墙壁的小别墅,别墅外面种满了各种各样大野都叫不出名字来的花。忍不住好奇凑过去看,却被委托人一把拉住,“别,他最看重这点儿花了。”

看着委托人给了一个深切的眼神摇了摇头,大野也猜到了后果可能很严重,只好悻悻地直起身跟着进了别墅。

咚咚,

“樱井先生!大野先生到了。” “哦,让他进来。” 意外的是个很年轻的声音。

大野看委托人并没有要帮他开门的意思,于是他只好自己把门打开。还没看清楚里面到底什么样子,大野就被喷了一脸的香水,他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睛,然后一股浓郁的香味就涌进了鼻腔,像是要冲进他的大脑一样来势汹汹。

他眨了眨眼睛惶恐地看着这位香水师。

“什么啊,说是师匠我还以为是个老头呢。” 樱井看上去很没劲地晃了晃手里的香水,皱着鼻子吸了一下,“怎么还有股鱼腥味?”

大野不敢说话,他的确前几天为了放松自己出去钓鱼了,昨晚还亲自料理了一条鲷鱼。可是他都洗干净了怎么还会被闻到。他回头看了一眼委托人寻求帮助,然而门外却半个人影都没有了,委托人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进来吧进来吧。” 樱井招呼着大野进门,大野这才看清楚房间里的样子。

房间里有一排大大的落地窗,整个房间的采光很好,几乎每个角落都布满了阳光。地上铺着大块大块的木板和玻璃,玻璃上涂着油脂,上面撒着新鲜的花瓣,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甜腻的味道。

再看看这位香水师,此时随意地坐在一个小柜子上,上下打量着大野,被盯着看让他感到很不舒服。大野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坐在哪里,他尴尬地站在原地。

“傻站着干什么,师匠?” 樱井随手一指一个上面堆满了书的沙发,“坐那儿吧。”

“请问您想要什么风格的瓶子?” 大野好不容易绕过玻璃和木板,再把一堆书搬下来堆堆整齐,然后才坐下来单刀直入地问了最简单粗暴的问题。

“师匠你觉得我的香水怎么样?” 樱井没有回答大野,他抬着头晃着脚在空气中又喷了一点手里的香水。大野看见香水呈雾状在空气中扩散开来然后落下消失不见。

“嗯⋯⋯很好闻。” 对于完全不懂行的大野来说他只能找到这样的形容词来描述了。

香水师好笑地看着大野,真是个奇怪的人,别的人都会天花乱坠来讨好他,毕竟和他合作过的设计师哪一个后来不是在业界名声大噪。

一瓶香水的灵魂当然在于他的配方比例的巧妙,但是香水瓶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对香水师来说,每一瓶香水从气味到盛放的瓶子都必须是经过他首肯的至高无上的艺术品。

樱井低头想了一会儿,然后像是盘算好什么似得,“我给你出个谜语吧?” 樱井笑着从小柜子上跳下来。

“谜语?” “这瓶送你了。” 樱井把手上还剩下一半的香水一抛,大野吓了一跳赶紧接住。

樱井随手拿了一张便签贴,在上面洋洋洒洒地写了几种花的名字还有他的联系方式。

樱井笑着把便签往大野干净的脑门上一按。

“我期待你的答复。”

大野回程的路上看着香水师留给自己的迷题。玫瑰,风信子,紫藤萝。就算把纸盯穿了他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大野尝试着问正在开车的委托人。

“嗯⋯⋯不清楚呀,可能是香水使用的原料吧?不过话说回来樱井先生好像跟你蛮聊得来的嘛!还出迷题给你,别的人第一次见面都灰溜溜地逃出来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大野盯着后视镜里委托人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线的样子心里想着,这不明摆着被他捉弄了吗,哪里就聊的来了。

大野揉了揉眉间,他是一个善始善终的人,既然答应了的事情,不先试一试就放弃也太不像话了。





“你怎么今天也来了?” 小山上的别墅难得有访客,樱井打开门却看到大野气喘吁吁的站在他门前直喘气。今天真是来了个稀客呢。

“我⋯⋯我⋯⋯” 大野一口气还没缓上来,他今早想坐的士来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一辆愿意上这个蜿蜒的山路。所以他只好凭借自己的记忆找了一条满是杂草的小道一路爬山爬上来,最后的结果就是现在这幅狼狈的样子了。

“你不会自己爬山上来的吧。” 樱井一语中的,大野累得眯着眼点头如捣蒜。

“哈哈哈哈哈哈!师匠你是不是太空了?” 樱井大笑着把大野迎进门。“我现在还有事要做,你自己随便找个地方休息吧。” 樱井这么交代了几句就跑到别的房间去了。

待在大厅里坐了一会儿,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空气中总是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樱井家的客厅真的很适合用来睡午觉。

大野窝在沙发里,如果可以他真的就想呆在这里睡一会儿,但是他来是有目的的。大野拍了拍脸颊让自己保持清醒,站起身悄悄地跑到房间门外看樱井,他看到樱井把花瓣放到沸水里熬制,可能是在制作香水的原料吧。

大野这才有空仔细地观察樱井的脸,向上翘起的剑眉,好看的大眼睛和厚度正好的嘴唇。是个很好看的人啊,据说比自己小一岁。

“就是这么制作香水的吗?” “不,复杂的多了。” 樱井头也没有回专注地看着沸水噗噜噗噜地翻腾着升起水蒸气。

大野静静地看着樱井不停地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他平时一个人在家就干这些吗,那还真是有点寂寞⋯⋯

“一直看着很有意思吗?” 樱井手上的活儿终于像是告一段落了,他擦着手上粘上的泥土一边这么问着,“我看你只是喜欢发呆而已吧师匠。”

“⋯⋯没啊。” 大野看着樱井,“我只是在想你真是寂寞啊。” 樱井愣了一下。“那还真是承蒙您费心了师匠,特地跑山路过来陪我这个寂寞的香水师吗?” “不是不是⋯⋯”

“你给我写的迷题,这三种花在这儿有吗?” 大野终于说出了他此行的目的。

“当然有了。” 樱井错身走过大野,“跟我来。”



樱井带大野到了一个像是温室一样的地方,“喏,别告诉我你连玫瑰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那我当然知道。” 大野郁闷地撅起了嘴,这个香水师怎么老喜欢调笑他。

“这个棒状的是风信子,挂在上面的是紫藤萝。” 樱井手插在上衣口袋里在温室里随意地逛着,他的身影在盛开的花丛之间却更显得有点不食人间烟火。

咔嚓。

“你拍照了?” 忘记关声音立刻就被樱井发现了。

“我⋯⋯我只是拍了一下这个花。” 大野慌张地找了个借口。“哦。” 樱井并没有追究下去。



大野抬头看着紫藤萝。一串一串紫色的花垂下来密集在一起,衬着阳光就像什么好看的装饰一样。

看着大野抬着头微微张着嘴的样子樱井忍不住觉得好笑。

“这花真好看,能让我住下来写生吗?”

樱井差点被地上的水滑倒,“哈?写不写生先不说,你当我家是旅馆吗?” “不是⋯⋯你看⋯⋯在这里瓶子的设计我也比较好找灵感⋯⋯” 大野解释着。

“哦?付钱就给住。” 樱井两三步跳过小水塘到大野身边。

“怎么?你还想白吃白喝?” 樱井绕着大野转了一圈到他身后,凑近他的耳边,“不然以身相许也可以哦?” 恶作剧地在耳畔吹气,一股好闻的味道从身后传过来。

大野往一旁躲开,“你,你开玩笑的吧?”

“我当然是开玩笑的,你要留下来也可以,帮我做点杂务就好了。” 樱井一脸 你真的当真了吗 的表情笑着看大野。

大野摸了摸还有点热的耳廓,怎么稍微有点后悔了呢。




tbc.
——————————————————————————
*s为什么会是香水师呢
*他可是能闻出利达摸过的书的味道啊!!!!
*这么好的鼻子怎么能不用一下(不!
*感谢您看到最后❤

评论 ( 19 )
热度 ( 130 )

© SatoSho | Powered by LOFTER